景越清黎

心不动,则人不妄动,不动则不伤。

1.
一颗树暗恋另一颗树很久了,却不敢表白。

多年以后。一颗树被做成原木铅笔,另一颗树被做成了纸。原木铅笔在纸上写了一句——“我喜欢你。”

——《那句话我终于说出了口》

2.

他正闭着眼睛躺在沙滩椅上享受阳光,突然听到“咚”得一声,吓得他立马从椅子上跳起来,他循声望去,才发现旁边的椰子树落了个椰子下来。他感叹:“还好不是落在我头上。”

话音刚落,“嘭”得一声,一个硕大的椰子重重地砸了下来,正好是他刚才躺着的地方。

——《老子为了救你都自杀了,等你喝完了我的汁儿可得多夸我几句,快要升天的椰子先生如是想》

3.

“你呀,又不是三岁小孩儿了!”

“你四岁了!”

“不能什么事都麻烦妈妈,要听妈妈的话,玩具要自己收好,奶瓶要自己洗干净,手玩赃时不能去乱摸家里的东西……”

“还有,爸爸回家时,要对爸爸说,欢迎回来。”

“妈妈睡着时,你不能去闹她,让她好好休息休息。”

五岁的哥哥一本正经地教育四岁的弟弟。

——《五岁小孩的哲学》

4.

项链喜欢戒指很久了,却胆小不敢表白。今天,戒指又在抱怨:“主人的手指太细了。我总是套不住会滑落呢。” 项链终于鼓起勇气,羞答答地提议:“那你……那你要不要来我这里?我……我挂住你你就不会掉了。”戒指听了,欣然答应,挂在了项链身上。心里暗笑:“我暗示了这么多次,这傻瓜终于开窍了。”

——《套路》

5.

僵尸喜欢上一个女孩,他蹦到她面前,想向她表白。女孩被吓到了,连连后退。

“别怕别怕!我只是想跟你说说话。”

僵尸见女孩害怕的模样,掏出黄符拍在脑门上,自己定住自己,一动不动。

女孩狐疑地看过去,只见黄符上有朱笔写的四个字——我喜欢你。末尾还画了个爱心,用朱砂填满了,红彤彤的。

——《你收到我的小心心了吗?》

来源:知乎
作者:张安逸

评论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