景越清黎

心不动,则人不妄动,不动则不伤。

今天从很远的地方回来,对那个地方不太熟悉,却莫名的感觉我可以回家。
慢慢悠悠的骑到了熟悉的街角,打定主意想去回忆一些东西,放弃了宽敞平坦的大马路,进入那熟悉却透着陌生的小区,七扭八拐的出了小区,熟悉的小卖店却变成了彩票中心,顺着到了马路上,自行车道有点窄,却走的很顺心,那是我所熟悉的,经过玉泉东菜市场,听说这里会被拆掉重修,变成符合首都的商场,然而我不想这样,马路的对面是放学途中我们经常光顾的小店,原本这个时间段本应灯火通明,可是由于是部队的房子需要收回,变成了现在橙黄路灯无法照亮的黑暗,红袖添香让我知道『等一个晴天说再见』的地方,友谊书屋是让我遇见夏茗悠的地方,果豆奶茶、街客是让我品尝甜美写下心愿的地方,再过去一点,综合商店 还记得里面的大叔很和蔼,对我很好,我却没来得及和他道别,再走一点点 是我的初中,没有校园卡 禁止进入,保安大叔变成了不那么讨喜的存在,校园以前的样子脑海里面不再清晰,自从两三年前被緑布包裹后的国际部改变,十一不再是我记忆中的样子,大的格局没变,我感觉却有什么不在了,复兴路40号院,那间可以望见学校操场的窗户也马上要被拆了,感觉一瞬间 什么都没了。我觉得可怕的并非【物是人非,曲终人散】,而是 你无法找寻记忆中的样子。
〔世间一切,非你所愿,不过 愿我们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与快乐~〕

评论(6)

热度(2)